無名小站關站以來, 因為留學生的忙碌生活, 

始終沒有認真在寫部落格了...眼看舊的站台荒廢已久,

一直想要寫點東西留點紀念...轉眼, 在美國也步入第10年.

歷經了從台灣忙碌的電視圈辭職, 之後決定去美國唸書,

接著開始了在美國的工作, 結婚, 這些大大小小的事,

婚後的第2年, 在我還為了工作整天焦頭爛額之際...

我們的小寶貝自己報到了...

他是個非常貼心的孩子, 在懷孕初期, 我總共只吐過3次,

其他, 沒有了...沒有太多的不適, 導致我完全沒發現自己懷孕,

後來發覺不對了, 一驗發現了兩條線, 

我想, 寶貝你是來解救媽媽的嗎? 於是, 我毫不猶豫的辭職了.

雖然要放棄即將可能升遷的工作, 雖然要放棄很多看似很好的機會,

想到的時候, 我大概哭了幾分鐘,

然後, 我打電話回台灣, 告訴媽媽我有一件天大的事要告訴她,

她直接說: 懷孕了喔?? (神)

接著就是著手找醫生和醫院, 美國的醫生和醫院是分開的,

因為是第一次, 詢問了很多朋友, 決定給一位同樣也是來自台灣的老醫生看,

還記得第一次產檢的時候, 醫生看我們一臉菜樣, 超級嫩的新手爸媽, 還鼓勵我們: 加油!!

後來的每一次產檢也都很順利, 美國只有照兩次超音波,

為了想知道寶寶長怎樣, 我們自費又去外面照4D超音波, 

看到他的臉, 雖然一團還是覺得好可愛好可愛~

BABY BOY_13.JPG

想想當時就已經好愛好愛這個臭小子了吧!! 我們把他取為: Q比

題外話: 當時一懷孕一直以為是女孩, 我們也是滿心期待,

因為Q比爸一直說他夢到一個小女孩來跟他玩, 我天真的開始訂購小女孩的衣物,

到後來超音波開獎, 醫生說: It's a boy!! 我們也是很意外, 還問醫生說確定嗎??

但是還是非常開心* 其實,男女都好, 健康就好.

快卸貨前, 我們一家3口也一起拍了全家福照.

AC4R7795.jpg

沒多久, 就是痛苦的陣痛期@@

我永遠忘不了, 我痛了快3天...當時正好是學期末, 

Q比爸要趕期末作品, 每天早出晚歸(淚)

他都會在出門前幫我準備好三餐, 我想吃加熱就可以了,

後期時, 幾乎是天天躺床上的, 只有吃睡和看片XD

我的醫生也一直和我保持連線, 問我陣痛的頻率,

後來他說: 差不多了, 可以準備去醫院了!

我們就出門了, 出門前我還洗了一個澡.

一到醫院立刻就有人推輪椅過來接我

IMG_5707.JPG

先在一間小房間作一些基本檢查, 問我需不需要打無痛,

我都快痛得升天了, 當然是說of course!!

之後就被推到一間很大的房間休息,

待產士先手動幫我破了水, 敏感怕痛的我還是覺得有點痛,

於是麻醉師又進來幫我補了一針, 之後就叫我們先好好休息了,

時間已經接近半夜, 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間大房間就是直接產房了,

IMG_5711.JPG

很舒適, 也有衛浴間, 完全獨立的大房間,

到了早上, 兩位待產士說差不多了, 就開始努力要把寶寶擠出來,

中間醫生才來, 一直叫我加油, 用力, 寶寶出來了之類的,

好不容易過了半小時多, 寶寶擠出來了, 我也虛脫了,

只記得醫生比我們都開心, 他一直說太好了太好了!!

(因為我身材嬌小醫生一直很怕我要剖腹) 

IMG_5720.JPG 

 2660g的小寶貝...

寶寶在我身上時, 我真的體會到什麼是幸福, 

(其實年輕時, 我一直都是不怎麼喜歡小孩的人,

可是他徹底改變了我, 有他以後, 從此母愛大爆發)

等醫生幫我縫合好傷口, 寶寶也大概清潔乾淨後,

我就被推到另一間單人套房,

20140504_132803.jpg 20140505_080606.jpg

必須要說真的非常舒適, 

該有的都準備好, 我的待產包其實就只有準備我和寶寶的一套衣服,

我的手機和ipad(還是要看片) 其他的醫院什麼都有,

寶寶需要喝奶奶的時候, 會有人推他過來房間,

我想看他的時候也可以跟護士說,

所以在醫院的三天, 我真的過得很舒服,

護士會準時餵止痛藥, 還會一直關心我還痛不痛, 

前面說過, 剛好是學期末, Q比爸往往是忙到晚上才來醫院, 

他也特別交代護士多照顧我一下, 其實不交代他們也是照顧得很仔細了.

最後一天的晚餐還有慶祝套餐

IMG_0283.jpg

都是美式食物, 因為我已經有訂月子餐,

很多都留給Q比爸吃了.

出院當天, 他們都要確實檢查我們有準備嬰兒汽座,

然後把寶寶該需要的東西也給我們一堆,

我們之後就是照著買了

IMG_0282.jpg

20140505_115701.jpg

接著就是回家啦~

要開始自己照顧寶寶了, 心裡超挫的阿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Q比媽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